羽伊

如果爱上生活,它也会爱上你!

陪伴的力量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临走前,我单请她吃饭,一直以来默默陪伴我的她突然对我说:“你对我真好!”此时,我的心一如以往和她在一起时一样,获得慰藉。

        慰藉是我从她那里定期领取的精神食粮。沉默少言的她,大多数时候都是随着我的话题,有一搭没一搭的陪在我身边。开始时,我绞尽脑汁寻找话题,她经常被我逗乐,后来我们都习惯了这种一逗一捧的相处方式。有时,她也开启话题,在我心情极度低落的时候。或者干脆就两个人都没话讲,她就像一只小猫一样只是安静的待在我身边,令我心安。

        和她相识,是在我人生不鲜见的又一个低谷期。低谷这个词,我并不陌生,因为具有过于炽热和喜怒分明的内心,我和它成了经常碰头的朋友。她,便在我人生曲线的这一部分出现,倾听着我因为和她不太熟识,间接隐晦得讲述着烦心和苦恼,她只是静静得偶尔抬眼用温和的目光看我一眼,那目光传递出理解和温暖,她鲜作评论,单单倾听就已经给予我很多。有时,她会否定我的妄自菲薄,告诉我她感觉我很不错,这种没有一点矫情的鼓励像一抹阳光,或更像雨后的第一缕清新的风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对我说,我从没给过你任何解决方案,或是什么好点子。殊不知,你的陪伴和理解已经带给我足够的温暖和力量。

评论